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高台: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老人尽享幸福生活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寇建楷 发布时间:2024-04-12 14∶56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始终坚持把养老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,在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,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事业,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,让老年人尽享幸福生活。

记者在县养老救助福利综合服务中心见到,老人们根据自己爱好,看书、下棋、画画、打扑克等,现场欢声笑语,其乐融融。今年68岁的殷仁德是宣化镇乐二村村民,因无人赡养,2018年来到县养老救助福利综合服务中心。“生活各方面都非常好,闲暇的时候我们打打牌,下下象棋,工作人员对我们照顾的特别周到。”殷仁德笑着说。

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高台县一家公建民营的养老服务机构,所推出的日间照料、短期托养等服务让老人们赞不绝口。今年79岁的巷道镇殷家庄村老人王桂兰在这里不仅得到了专业的照顾,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,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。“住得也好着呢,吃得也好着呢,闲下了和老人们都打打牌,唱个歌。”王桂兰说道。

“目前我们主要为老年人开展日间照料、短期托养、就餐服务,同时利用现有场地为老年人开展文化娱乐、心理关爱、健身康复提供方便,力求让老年人能够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。”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晓红介绍道。

高台县坚持兜底与普惠兼顾、公办与民办并举、规模与质量并重、供给与需求相符,着力构建居家、社区、机构闭环养老服务体系,织密养老服务网络,让“养老”和“享老”相得益彰,让老年人幸福晚年看得见、摸得着。目前,全县共有养老机构4所入住老人445人,日间照料中心76个,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便捷、贴心的养老服务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